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8期

日期:2016-10-09 15:30:06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8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年3月30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代表重点建议办理见面会

  为做好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近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了重点建议沟通见面会。提出重点建议的6名市人大代表和承办建议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为了使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中联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负总责,抓好办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二是要建立完善代表建议办理机制,提高办理工作质量。三是市人大财经委要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及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桥梁和督导协办作用,真正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市人大财经委

王增飞副主任带队视察

我市停车场管理整顿工作

3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王增飞副主任带领视察组对我市停车场管理整顿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视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广泛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停车场管理整顿工作总体情况。王增飞提出,停车场从年初启动治理整顿以来,已将496个公共停车场移交智慧泊车公司管理,停车场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市政府要持续加大对混合产权停车场、私有产权停车场的移交及规范力度。各职能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各负其责,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对已经移交的停车场要保持高压整治势头,防止反弹。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长安区人大对代表建议实施“精准办理”

为将人代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日前,长安区人大创新三项举措,在“精准办理”上下功夫:一是精准分类。将收集到的代表建议进行二次梳理,逐件审核把关,按照社区管理、城区建设、民生保障、科教文卫等五个方面归纳分类。二是精准督办。选择7件最具代表性的建议,由常委会领导分包督办,组织提建议代表与承办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做好建议办理前期准备工作。三是精准对接。做好代表建议交办工作,督促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高标准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长安区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3.23赶考日——触及灵魂的洗礼”党性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心灵深处,进行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把“赶考日”活动作为时时衡量党员党性、思想和行动的真正考场。

灵寿县人大

△日前,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对首季度财政收入工作进行了调研。提出了要加强税源监控,实现挖潜增收;开展综合治税,确保应收尽收,应缴尽缴;加强预算支出管理等意见建议。

栾城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