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9期

日期:2016-10-09 15:43:20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9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年4月6

 

 

市人大机关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部分党支部书记交流了体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院生总结了机关党建工作,并提出要求;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玉国亲临会议指导,并深入阐述了机关党建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市人大机关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讲了重要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把握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机关党建的组织领导,营造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研究室

杜振琪副主任对城建系统

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近日,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召开了重点代表建议见面会。就做好重点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杜振琪副主任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对待,承办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高标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二是要认真办理,认真分析研究, 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出办理的具体措施,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三是要认真答复,各承办部门要积极主动的与代表联系,随时向代表报告办理进度;对代表进行答复时,要做到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对困难较大或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重点代表建议, 要主动向代表说明原因,做好解释工作。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市人大财经委

到长安区建安路社区视察社会保障工作

日前,市人大财经委视察组到长安区建安街道建安路社区进行视察。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服务和活动开展等情况,重点围绕落实社会保障制度,加强养老、医疗、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讨。视察组提出了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大社会保障工作力度等意见建议。

                           (长安区人大)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

视察正定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近日,市人大农业农村委视察组对正定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视察。针对现状与问题,视察组建议:要继续加大力度,在精细上下功夫;要加强管理,加大对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等方面的监督,切实提升农村容貌的整体水平;要更新建设理念,突出乡村特色,真正建成环境优美、功能齐全、个性鲜明的美丽村庄。         正定县人大   张信涛

藁城区人大设立人大专门委员会

今年年初,藁城区人大常委会依法选举设立了三个专门委员会。为了更好地发挥区人大专门委员会作用,常委会及时制订了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确定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国才就如何把专委会建设好、发展好提出要求:一是找准定位,增强各专委会围绕大局履行职责的责任感。二是发挥优势,与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密切协作,形成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三是强基固本,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藁城区人大

△日前,行唐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与县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三长”联席会议,就2016年行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进行沟通商定,并通过了《行唐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与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对接的暂行办法》。  行唐县人大  王建坡  牛华山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对校园餐桌安全进行视察,提出要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严防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要加大对校园餐饮设施的投入,确保食物在存放、加工、分装、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中的安全等意见建议。                        

栾城区人大  聂银峰

△日前,井陉县人大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宪法宣誓工作实施办法》,首次对3名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井陉县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鹿泉团的市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视察组听取了鹿泉区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视察了龙泉湖、南二环西延、南绕城高速等项目建设。代表们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鹿泉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