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11期

日期:2016-10-09 16:10:31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11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年4月28

 

 

王增飞副主任带队视察公安局刑事侦查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飞带领市人大视察组对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观看视频录像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公安机关刑事侦查工作总体情况。视察组对全市公安机关刑事侦查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始终把刑事侦查工作置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去发展,严历打击刑事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内司委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召开

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专家论证会

日前,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咨询委员会委员和省、市有关专家对修订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论证。会上,大家分别从修订条例内容以及与上位法和其他相关法律的衔接,条例用语规范,体现石家庄特色,加强条例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详细论证。杜振琪副主任强调:条例修订,一要立足实际,进一步体现石家庄特色,一方面要把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行之有效的措施上升到法律,固定下来;另一方面要体现前瞻性,紧密结合我市未来防治工作实际,制定条款。二要进一步强化例的可操作性,尽可能将规定具体化,明确各方的责、权,使条例更加实用,便于操作;三要进一步规范立法技术。条例要符合立法结构和法律语言要求,条例内容完整,逻辑结构严谨,法律要素齐全,语言表达清晰。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市人大机关党组启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近日,市人大机关党组在认真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的基础上,结合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制订了市人大机关党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同时,机关党组要求以支部为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迅速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精选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成效上下功夫,把开展两学一做”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双促进,以学促做,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机关党组

晋州市人大积极开展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一问责八清理”工作安排,在人大机关干部中开展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专项清理行动。一是针对“庸懒散拖”问题,全面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结合近年我省查处的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正面典型,弘扬正能量;三是加强互相监督。对自查中发现的庸政、懒政、怠政问题,认真整改,严肃追责;四是认真履行监督、问责。对违法违纪行为,一旦发现,严查快处。              

晋州市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对道路交通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提出了要加大宣传,增强全社会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尽快解决县城部分路段交通“瓶颈”问题;整合城区停车场资源,加快停车点的规划建设,满足日益增长的车辆停放需求;强化交通管理,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建设等意见建议。                                       

井陉县人大   武建中

△日前,裕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财经工作联席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财经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人大财经监督工作重点和法律性,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裕华区人大

△日前,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落实《科技进步法》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技专项经费的投入力度,加强宣传和普及,建立健全科技资源共享使用机制,强化企业自主创新的主体地位,提高科技服务水平,优化科技发展环境,建立和完善奖励机制。 

桥西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了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提出了要加大交通执法力度,提倡绿色出行,加强交通疏导,增设交通信号灯,群策群力抓交通等意见建议。                                        栾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提出了要因地制宜,突出各村特色;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农民的参与热情;注重巩固成果,不断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等意见建议。

藁城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