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14期

日期:2016-10-09 16:33:17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14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年5月31

 

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一行,到我市就《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修改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副省长沈小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灵寿县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赵县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近年来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探讨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征求我市有关方面对修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

王增飞副主任带队视察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飞带领视察组对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视察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旁听庭审、抽查案卷、观看视频开庭和庭审录像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总体情况。王增飞副主任指出,全市各级法院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继续以审判为中心,做好刑事审判工作;抓好轻刑快判、视频网络庭审等几项行之有效的创新性工作;继续把司法公开工作抓好抓实;要最大限度地关心关爱每一名法官的工作生活,缓解他们工作和心理上的压力,不断促进刑事审判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市人大内司委)

栾城区人大视察科技创新发展工作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企业界人大代表,对本地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视察,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一是要搭建创新平台,给予政策资金支持,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二是要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加强培训指导,为企业创新赢得发展空间;三是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标准化实验室,制定本行业产品的标准;四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查处侵权案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栾城区人大  聂银峰

正定县人大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日前,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分成四个调研小组,由常委会领导带队,对民营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察看、个别交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共同查找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障碍,探讨破解难题的思路办法。经过分析梳理,在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结构调整、职能转变、产品销售、土地占用、资金揽融、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后,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将这些意见建提交县政府,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尽快研究处理,拿出具体可行的办法措施,努力促进民营经济尽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正定县人大  张信涛)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主任李遵英带领队部分市人大咨询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到鹿泉区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视察。

(市人大研究室)

△日前,矿区人大常委会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视察,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要围绕创建省级生态先进区的目标,加强综合监管力度,推进环境监管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加强宣传,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等意见建议。                 

 (矿区人大)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本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进行视察,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和处罚力度,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等意见建议。                                    

长安区人大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院“阳光司法”工作开展,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检察院检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提出了要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严厉打击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法犯罪行为等意见建议。                          

 晋州市人大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赞皇县开展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水土保持治理项目,详细了解了水土保持项目的投资情况、综合治理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赞皇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