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19期

日期:2016-10-09 16:53:22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19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年7月18

 

 

杜振琪副主任带队

督办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振琪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对“关于加强主城区排水设施建设”和“关于完善槐安路匝道建设、缓解二环路与槐安路口交通拥堵”的建议进行了督办。实地查看了富强大街泵站、裕华路排水设施改造工程、槐安路友谊大街处匝道建设等8处建设工程,听取了政府有关部门办理情况汇报,召开了住建局及相关建设单位负责人、裕华区和桥西区政府主管副区长参加的工程建设调度会。针对实施难度较大的槐安路连接工程,督办过程中认真分析症结所在,要求建设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按时完成目标任务。杜振琪副主任强调,市政府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设办理工作,一定要高效、保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年底前向人大代表交上合格“答卷”,为广大市民的生活和出行再添便利。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督查我市排水设施建设维护资金使用情况

    日前,市人大城建环资委成立了由杜振琪副主任任组长,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审计局、财政局专业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采用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审阅账册等方式,对我市排水设施建设维护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排水设施的建设和维护,杜振琪副主任建议:一是要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等方式,吸收企业和社会资金,为排水设施建设维护提供保障;二是要完善相关制度,使资金的筹措、拨付、使用、管理有章可循;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的管理,做到专款专用、账目规范、单独核算,严格对项目标底进行评审;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我市排水设施建设力度,加快雨污分流改造步伐,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赵县人大全面调查人大代表履职情况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人大代表届内履职情况调查统计工作。要求每位代表实事求是填写届内参加人代会及提议案建议情况,参加“乡镇人大代表之家”活动情况以及联系选民收集意见建议情况,有无受到违纪、违法处分情况,并由乡镇人大(县直代表团)对每位代表履职情况签署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将根据调查统计结果,科学、客观地总结评价每位人大代表届内履职情况,为即将进行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提供依据。

赵县人大

 长安区人大视察律师法执行情况

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就全区贯彻执行《律师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先后到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冀督律师事务所、区法院、区检察院,实地察看《律师法》的贯彻落实和律师执业保障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律师法》宣传力度,形成尊重和支持律师执业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强司法行政各部门服务水平,为律师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三是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力度,规范律师行业自律,抓好律师队伍业务知识、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提高律师整体素质。

         (长安区人大)

行唐县人大对审计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日前,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审计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审计资源统筹整合力度,着力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审计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维护经济安全、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计,切实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着力解决“屡审屡犯”问题,对审计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要依法移送有关部门核实查处;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行唐县人大  王建坡、牛华山)

井陉县人大专题视察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视察。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实地视察等形式,对相关工作进行详细了解,针对当前存在的征缴、扩面和就业压力大、编制人数与工作任务不匹配、协调联动作用发挥不够、医保监管尚需优化细化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井陉县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科技工作进行了视察,提出了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化发展,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意见和建议。

                           晋州市人大  郑增法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