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21期

日期:2016-10-10 08:46:09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21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728

 

朱增海副主任赴平山大吾乡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726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赴平山县大吾乡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朱增海首先到大吾乡受灾比较严重的南荣村现场查看灾情,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详细了解大吾乡“7.19大暴雨中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朱增海强调,市人大防汛救灾工作组一定要积极协助乡党委、乡政府把大吾乡灾情摸清摸透,如实向上级汇报,争取各方支持,最大限度减少老百姓的损失;要把救灾款用好、用到位,尽快恢复灾区的用水、用电和交通,妥善安置塌房户等无家可归人员,确保全乡干部群众情绪稳定;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发动群众积极进行灾后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不能一味地等靠政府救助。当前我市仍处于汛期,一定要做好后续的防大汛、抗大洪准备工作,力争做到不伤人、不死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研究室

杜振琪副主任带队视察滹沱河生态区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振琪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城建环资委专委、市人大代表及市人大咨询委员会委员,对我市滹沱河生态区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格林小镇占地现状、子龙大桥西侧排污情况等11个现场,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滹沱河生态区建设管理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杜振琪指出:一是加强对生态区建设管理领导,明确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加强协调联动,完善生态区管理机构设置;二是完善生态区相关的法规制度体系,为依法、长效保护提供法制保障;三是进一步推动滹沱河生态区建设,在坚持以行洪为主,兼顾休闲娱乐基础上,加快生态环境、观光设施和停车场、路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四是加强生态区管理,成立综合执法大队,加大对生态区内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等违规问题的执法力度。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市人大工作组赴平山县大吾乡

迅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市直单位进驻受灾乡镇帮助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通知》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抽调机关精干力量,组成了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秘书长李雪斌同志任组长,王雪、王胜利同志为成员的防汛救灾工作组。726日上午到达平山县大吾乡后,迅速开展工作。一是主动与市应急办和县防汛救灾指挥办进行了联系,将工作组名单和入驻情况进行了汇报;二是立即召开了由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参加的灾情汇报会,详细了解大吾乡在“7.19”大暴雨中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摸清了受灾群众人数和基础设施、农作物受灾情况底数。三是对灾情统计情况作了进一步的确认核实,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为下一步开展救助和补偿工作打好基础。

  市人大研究室

长安区人大督导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针对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关于在中小学日常教学中增加安全教育及生存训练课程”的建议,组织召开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导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回应代表关切。二是认真查找在教育布局、学校规划、安全及生存能力教育上存在的问题,理顺办理思路,多措并举搞好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管理能力建设。三是建议办理情况,要及时听取代表意见并向人大反馈,区人大有关部门要加强追踪问效,做好督导、组织、协调工作,推动建议落实。

长安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调研企业转型升级工作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传统基础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进行调研,发现了一些制约和阻碍企业转型升级的问题,建议:一是加快现有3个园区建设,积极筹建行业企业聚集小区,为企业提供入驻机会;二是制定扶持政策,承担部分转型升级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三是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资金杠杆作用,推动银企合作平台建设,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晋州市人大 卢振平 刘春丽

高邑县人大向各级人大代表

发出防汛救灾倡议书

针对目前防汛救灾严峻形势,日前,高邑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倡议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汛抗灾救灾工作。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主动参与,积极作为,营造齐心协力防汛救灾的良好氛围。二是积极奔赴防汛抗灾救灾“第一线”,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帮助群众防汛救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弘扬正能量,正面引导群众不传谣不添乱,做好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高邑县人大  王学洁

栾城区人大视察农林水务工作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了经济林、农业园区和水厂建设情况,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建议:一要高度关注种植园区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要尽快落实林业保险,开发适合林业方面的保险产品,降低林业种植户的投资风险;三要加大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种植、管理水平;四要积极申请适用于种植园区的农机具补贴政策,提高园区机械化水平和经济效益;五要加快推进第二期城区供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尽快完成改造区域供水任务。

栾城区人大 聂银峰

△日前,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对《律师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提出了要加大宣传力度,规范法律服务市场,完善管理和监督措施,坚持维护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意见和建议。

井陉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