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26期

日期:2016-10-10 09:31:37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26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108

 

 

楚行宇副主任带队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为深入了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市水务局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市人代会上,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再生水(中水)利用、城市供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水务局详细介绍了我市近几年来的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并就建议办理情况听取了代表的意见,进一步确定了建议办理的思路与具体措施。

(市人大选举任免代表工委)

新乐市人大专题视察农业产业化工作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一要在继续抓好瓜菜种植、家庭农场发展的同时,引导农民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二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和农产品市场营销体系,逐步发展和扩大电商销售规模。三要解决农业产业化及龙头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扶持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打造农业产业化品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四要进一步加大跑办力度,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的支持,促进农业产业化又好又快发展。

(新乐市人大)

桥西区人大视察法院婚姻家庭案件审理情况

日前,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法院婚姻家庭案件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区法院相关情况汇报,并就案件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代表们建议:一是积极适应司法改革新趋势,加大学习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法官人员综合素质。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婚姻观,营造和谐美满的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三是不断深化诉调对接机制,落实好基层调解组织业务指导,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桥西区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今年晋州市人代会上,代表提出的46件建议,办结率达到100%,代表满意率达到98%。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代表建议办理的长效机制,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建议办理工作的新路径,强化跟踪办理,做到重答复,重落实,严把建议办理质量关。

   (晋州市人大)

日前,赵县人大开展了优秀乡镇“人大代表之家”评比活动。主要从活动开展次数、代表参会率、档案管理等方面,对全县11个乡镇代表之家进行评比,共评选出6个优秀“人大代表之家”,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之家”树立了榜样。

(赵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