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27期

日期:2016-10-19 16:40:54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27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1018

 

省人大到我市检查

旅游“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为期三天的执法检查。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并到晋州、新乐、灵寿、平山、鹿泉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楚行宇、副市长张业参加汇报会。王增力对我市在贯彻实施旅游“一法一条例”、促进旅游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我市要把“一法一条例”贯彻到旅游业发展中去,把旅游环境建设好,景点管理好;要逐步提升景点的建设管理水平,用足用好现有资源,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要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

(市人大民侨外委,晋州市人大)

杜振琪副主任带队视察

我市落实《河北省大气污染条例》情况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振琪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专委、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咨询委员会委员,对我市落实《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为期4天的视察。视察组邀请河北环保联合会秘书长王路光教授对《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听取了市政府及市环保、建设、园林等相关部门落实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西柏坡电厂、正元化肥有限公司等现场,组织人员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地铁施工工地、建筑垃圾清运情况、渣土车管控情况等5个地段区域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暗访检查。召开了由22名专家、基层执法人员、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视察组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杜振琪副主任指出,省《条例》颁布实施后,我市认真贯彻《条例》内容,依法加强治污力度,大气防治工作有效开展,我市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优良天数显著增加。但在贯彻实施《条例》工作中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监督时松时紧、市县乡村协同不够、某些区域污染状况堪忧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聚焦问题短板,实施精准治理;加强执法监督,严格落实责任制;创新治理举措,提高防治水平;加强舆论宣传,形成治理合力。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长安区人大专题视察街镇安全生产建设工作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街镇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到义东社区、胜北街道安监站及微型消防站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区安监局、胜北街道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视察组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强对街镇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的指导,协调解决街镇在落实责任和服务、监管辖区企业规范化生产上存在的问题;二是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安全生产重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监督、参与安全生产工作良好氛围;三是加大执法培训力度,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长安区人大)

正定县人大专题视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日前,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三个老年公寓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评议。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议: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各项养老福利政策,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努力形成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老工作格局。二是推进养老机构建设。整合资源,建立多形式、广覆盖的养老服务网点,积极搭建养老服务平台。一方面要加大对公办养老机构建设的投入力度,改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另一方面要坚持养老服务投资主体多元化,鼓励社会资金兴办养老服务机构,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养老服务需求。三是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建立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社会服务组织为载体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完善居家养老服务配套措施,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引导社会中介、家政服务等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提高居家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四是重视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开展岗位技能和职业道德培训,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                        

正定县人大

日前,藁城区组织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对全区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老干部们先后实地察看了北国广场、藁梅路改造提升、世纪大道绿化等工程项目,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施工进展情况,对全区城建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藁城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