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28期

日期:2016-10-19 16:45:54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28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1019

 

 

杨志辉主任带队视察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杜振琪、楚行宇分别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咨询委委员组成的五个视察组,对灵寿县、平山县、行唐县、赞皇县、井陉县等5个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为期3天的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杨志辉主任动员讲话;集中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并请专业人士讲课。五个视察组通过深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走访村民,问卷调查,随机抽查和入户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市脱贫攻坚情况,掌握了第一手材料,发现了许多扶贫先进典型和工作亮点。各组发出调查问卷共1100余份,收回921份。这次视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规模最大、用时最长、进村入户最多、了解情况较细、视察效果较好的一次活动,将有力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

“石家庄市人大”微信公众号上线

和市人大网站升级正式启动

1019,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微信公众号上线和市人大网站升级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主持仪式,张院生秘书长介绍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升级有关情况,朱增海副主任作了启动讲话,并与两名市人大代表和两名市民代表共同触摸启动球,开通微信公众号上线。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县(市区)人大办公室副主任和参加人大机关开放日的公民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石家庄市人大”微信公众号的上线,是本届人大常委会继“人大机关开放日”活动之后,主动适应现代信息传播特点,充分利用微信媒体传播手段,不断增强人大工作开放度,有效扩大公民有序参与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设立微信平台,宣传人大工作,讲好人大故事,发出人大声音,展示人大形象,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与时俱进地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在开通微信公众号的同时,对人大网站进行了升级改造,以此推动市人大对外宣传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石家庄市人大”微信公众号的上线和人大网站的升级,有利于更好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学习人大知识,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在全社会打牢国家根本政治制度这个根基;有利于及时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权力;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人大工作的开放度,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情况,激发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地做好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努力把人大微信平台和人大网站打造成讲解人大制度的课堂、展示人大工作的窗口、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市人大研究室)

赵县人大调研工业园区建设工作

  日,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云锁带领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工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建议: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业园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发挥工业企业集聚效应,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二要加大政策扶植力度和资金保障力度,强化工业园区软硬件配备,优化园区环境;三要树立科学理念,择优引进项目,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创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确保重点项目提速推进;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竭尽全力为重大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赵县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考试。晋州市人大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学习网站、微信平台、周四集中学习等方式引导机关干部多角度、多层次理解和把握《问责条例》,规范和约束自身言行,极大提升了机关干部整体素质。

(晋州市人大 康学彬)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