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正定县人大专题视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2016-10-20 09:04:53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前,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对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三个老年公寓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评议。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议: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各项养老福利政策,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努力形成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老工作格局。二是推进养老机构建设。整合资源,建立多形式、广覆盖的养老服务网点,积极搭建养老服务平台。一方面要加大对公办养老机构建设的投入力度,改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另一方面要坚持养老服务投资主体多元化,鼓励社会资金兴办养老服务机构,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养老服务需求。三是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建立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社会服务组织为载体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完善居家养老服务配套措施,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引导社会中介、家政服务等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提高居家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四是重视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开展岗位技能和职业道德培训,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