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29期

日期:2016-10-27 14:45:14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29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1026

 

 

省人大来我市调研司法体制改革情况 

日前,省人大内司委委员柳建志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就开展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到我市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飞陪同调研。省人大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法检”两院,桥西区、矿区“法检”两院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对我市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与部分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律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实地查看了桥西区法院审判庭建设情况,全面了解我市开展司法体制改革情况。

(市人大内司委)

长安区人大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大会

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严肃换届纪律警示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换届纪律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严肃换届纪律摆上重要位置把严明的组织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把法律法规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把换届风气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以及辽宁贿选案的教训,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不出问题。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对换届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开展深入扎实地调研,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

长安区人大

藁城区人大视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视察组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改善群众文体活动场所条件,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二是要加大文化项目申请跑办力度,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三是要引导、扶持农村文化站、文体团队建设,强化文体骨干的培训,进一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四是要规范文化市场的监管,促进文化市场健康规范发展。五是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和民间文化,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名片与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市民的文化品位与文化氛围。

藁城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及早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实际,突出“三注重”,及早做好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一是注重早谋划。明确要求除需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外,全面提速,在10月底前完成全年计划任务,及早着手准备换届工作。二是注重早部署。及时传达学习了省市换届的精神和要求,组织学习培训,掌握与换届选举有关的法律知识,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三是注重早调研。由分管副主任牵头,全员参与,分小组赴各乡镇、街道,摸清选情,了解选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确定选举方案和相关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晋州市人大  杜建永

近日,新疆库尔勒市人大常委会到栾城区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考察团先后到柳林屯村、孟董庄村等多村进行现场观摩,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栾城区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实地感受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考察团对栾城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栾城区人大  聂银峰

日前,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县法院商事工作专项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评议。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要发挥审判职能,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处理好司法改革和工作的关系;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法官司法水平。

正定县人大

△日前,赵县人大常委会对冬季供暖工作进行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要增强责任感和压力感,立足早检修、早培训、早上岗,加强对供热企业的管理,督促其做好设备维护、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意见建议。

赵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