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30期

日期:2016-11-10 15:31:18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30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1110

 

长安区人大专题调研 “煤改气”工作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到南村镇调研督导“煤改气”工作。在全面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镇、村“煤改气”工作进展情况后,调研组提出:一要广泛宣传“煤改气”工作意义,积极落实市区相关补贴政策,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增强群众主动配合和参与“煤改气”工作的主动性。二要加强与“煤改气”施工企业、采煤热水炉企业的对接,搞好协调服务,进一步加快工程推进速度。三要坚持严、实、细的作风,通过干部示范带动、分片负责促动、一线指挥推动等措施,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把“煤改气”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

长安区人大

赵县人大对中小学教育科研改革工作

进行调研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对中小学教育科研改革进行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强教育科研道德规范教育,引导中小学教师摒弃功利主义价值取向,不断提高中小学学校教育质量。二要不断创新教育科研工作交流机制,加快“互联网+教育科研”平台建设步伐,提高教育科研品质与管理效率。三是要优化配置教育科研资源,推进城乡、区域教育科研协调发展,整体提升全县教育科研水平。四要着力加强教育科研的队伍建设,规范教育科研人员的选拔任用管理办法,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高教育科研队伍的整体素质。

赵县人大

灵寿县人大专题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分成三个调查组,由常委会领导带队,走访县人代会上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调查组深入到乡镇,与代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详细了解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为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调研组提出:一是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把党委、政府的部署、政策、举措宣传下去,把基层的反映和群众的呼声带上来,使各项决策更加符合民意、顺应民心。二是加强学习,积极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当一个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灵寿县人大

晋州市人大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

执法检查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指出了有关部门对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不到位,中小微企业存在融资难,存在土地瓶颈等问题;提出了要加强对“一法一条例”和各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等六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晋州市人大  卢振平  郑营川)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