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31期

日期:2016-11-17 11:12:23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31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1117

 

我市县乡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

日前,我市县乡两级人大陆续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标志着我市人大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全面启动。为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晋州市人大强调,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周密安排部署,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人选的提名推荐、考察审查、依法选举等环节上下足功夫:选区划分坚持统筹考虑,选民登记坚持清楚准确,提名推荐坚持高标准,代表审察考查坚持从严要求,选举环节坚持认真细致。鹿泉区人大提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人大代表的考察、提名、推荐等各项工作。长安区人大强调,要全力以赴把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抓好,尽快成立选举领导机构,制定换届选举的具体安排,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发挥组织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作用,严加防范换届选举中可能发生的各类腐败问题。桥西区人大指出,要切实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原则,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强化舆论宣传,全区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选出一支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的人大代表队伍。

栾城区人大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了。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学习培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执法效果。二是城管工作要坚持与主城区全面对标,大力开展好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和环境卫生提升工程,全面整治违规经营行为,不断提高路面清扫质量。三是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宣传,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城管工作动态、理解城管工作特点,主动支持、参与城管工作,人人动手,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栾城区人大   杨民哲)

晋州市人大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汇报,深入到市职教中心、市职业技术中学进行了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做好职教工作,调研组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发展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师资整体素质;四是要加强教学管理,积极创办精品学校。

(晋州市人大  郑增法)

赵县人大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使承办部门充分认识到办理代表建议和意见是义不容辞的工作责任, 提高办理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要求承办部门与在办理工作的前、中、后期,都积极主动的与代表联系,让代表及时了解办理进程,充分听取和吸纳代表对承办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加大督办力度挑选涉及面宽、质量高的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内容,推动办理工作又快又好地完成。

 赵县人大

长安区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培训会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区、镇选举委员会成员、各街道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人员,各选区宣传员和选民登记员,各社区(村)书记、主任,驻区各单位负责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重点就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教育工作、选民登记工作、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                     

长安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