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33期

日期:2017-01-18 15:29:45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33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61228

 

藁城区顺利完成区、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藁城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1月初正式启动,经过宣传发动、划分选区、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候选人、对代表候选人考察审查、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介绍代表候选人等阶段的工作,1227日,全区各选区依法进行了投票选举,共选举产生区人大代表254名,乡镇人大代表969名。藁城区在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过程中,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把代表“入口关”、选举“组织关”、全过程“监督关”,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选出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在这次人大换届选举中,全区604056名选民参加了投票选举,与往届相比,新一届代表素质和结构有了较大的改善和提高,为召开新一届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建设“经济强区、魅力藁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藁城区人大)

晋州市严把三关

抓好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

一是严把“政治关”。把是否符合政治标准作为确定代表候选人的首要条件,要求代表候选人必须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群众,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群众口碑。二是严把考察关。党委组织部门对候选人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廉洁自律、履职能力、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严格考察。三是严把结构关。严格按照基层代表比例有所上升,妇女代表比例有所提高,控制领导干部比例,连任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非中共党员比例不少于35%等要求确定候选人;注重人大代表知识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的提升,全面提高人大代表整体素质。

(晋州市人大  田晓峰)

省人大到鹿泉区调研律师保障工作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徐元锋带领调研组就修改《河北省保障律师执行职务条例》到鹿泉区进行调研。省人大调研组听取了区司法局、公安局、法制办、法院等部门关于律师职业权利保障的基本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大家对《条例》的修改意见。                     鹿泉区人大  孟玉

赵县人大视察社会保障工作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社会保障工作进行视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视察组建议: 一要进一步拓宽创业就业的视野,为全县经济跨越发展服务。二要进一步加大人才挖掘培养力度,再创“人才战略”实施新高峰。三要进一步开创保障工作新局面,实现农村养老新突破

赵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