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1期

日期:2017-02-23 10:57:52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1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7220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表彰市人大机关2016年度十大亮点工作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十大亮点工作评选办法》的要求,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十大亮点工作评选领导小组评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开展》等10项工作被评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6年度十大亮点工作。开展十大亮点工作评选,实现了鼓励创新、褒奖实干的目的,激发了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创优争先的新干劲,推动了市人大常委会依法有效履职和机关工作提速、提质、提效。2016年十大亮点工作,具备“新、优、实、好”的特点,展示了人大创新成效,彰显了人大职能作用发挥,开创了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市人大办公厅)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16项重点代表建议巡礼

去年,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了16件重点代表建议。一年来,经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跟踪督办,市“一府两院”各承办部门认真研究办理,这些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充分展现重点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自210日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16项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巡礼活动。巡礼宣传报道采取采集新闻信息,分阶段宣传报道的方式进行。市电视台、市广播电台、石家庄日报“两台一报”相继报道了建议办理情况,全面展示各项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及代表发挥作用情况。

 市人大选举任免代表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完成2016年各委办室综合考核工作

根据《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综合考核评价指标》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室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考核领导小组对各委办室2016年综合考核评价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11个委办室均达到了优秀档次要求。一年来,各委室围绕常委会工作“提升”之年要求,大力实施工作理念、服务大局、履职实效、改革创新、素质能力“五大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共性工作8大项、个性工作127大项的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新提升。

(市人大办公厅)

杨志辉主任对市人大咨询委工作予以肯定

日前,杨志辉主任在咨询委2016年工作总结报告上作出批示:咨询委成立三年多来,在为常委会提供咨询服务上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独特作用,为推动常委会工作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谨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望不断总结经验,摸索规律,探索创新,把咨询委工作做得更好。 

(市人大研究室)

赵县人大在代表中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活动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民代言、参政议政作用,日前,赵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赵县发展献良策”活动。要求以“人大代表之家”为平台,精心设计活动方案,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接待和走访人民群众活动,切实问政于民,问计于民,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并为在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前期准备。

  赵县人大

晋州市人大认真筹备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和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提振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会议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晋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中来,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晋州市人大) 

2016年《人大工作简报》用稿情况统计

单位或部门

采用量

报送量

单位或部门

采用量

报送量

单位或部门

采用量

报送量

晋州市

31

66

裕华区

4

6

研究室

12

12

长安区

19

31

灵寿县

3

6

城建环资委

11

11

19

60

高邑县

3

5

内司委

6

6

栾城区

15

20

新乐市

2

3

农经委 

4

4

藁城区

10

10

元氏县

2

4

财经委

3

3

井陉县

8

12

深泽县

2

3

民侨外委

2

3

行唐县

8

11

2

2

法制委 

2

2

  鹿泉区 

8

8

新华区

2

2

选举任免代工委

2

2

正定县

7

7

平山县

1

1

办公厅

1

1

赞皇县

5

6

无极县

1

1

信访办

1

1

桥西区

5

6

 

 

 

 

 

 

注:1.按采用稿数量排序。2.采用稿数量相同的,按报送稿数量排序。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