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赵县人大多措并举加强乡镇人大工作

日期:2017-03-09 10:02:24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赵县人大多措并举加强乡镇人大工作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通过抓队伍、强考核、重宣传、评先进等多项措施,力促乡镇人大工作提质上水平。一是狠抓队伍建设,筑牢乡镇人大工作基础。定期组织乡镇人大工作人员培训,学习与乡镇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定期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交流会,提高依法开展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积极开展活动,创新乡镇人大工作方式。以“人大代表之家”为平台,积极开展代表联系选民、视察调研等活动,全县已形成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代表工作机制,改变了各乡镇长期存在的代表工作随意性大的问题。三是实行量化考核,着力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制定了乡镇人大工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对乡镇人大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了量化,每开展一次视察活动、每组织一次代表述职均可得到相应的分值,鼓励工作创新,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推动了乡镇工作的开展。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