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3期

日期:2017-03-15 11:20:18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3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7313

 

 

 

 

 

 

 

市人大干部职工热情参与义务植树  

312,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副主任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秘书长张院生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50余人,到龙泉湖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一起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合力栽下一颗颗树苗。植树过程中,杨志辉主任还具体了解了龙泉公园绿化建设和树木品种种植等情况。大家表示,义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期盼每位市民都能参与其中,共同努力,让石家庄的地更绿、天更蓝、水更清,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市人大研究室)

市人大举办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为使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依法履职基本知识和我市的基本情况,日前,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有430多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姚生泉同志讲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法律、如何当好人大代表等知识。同时,请老代表介绍如何审议报告、提出议案建议、参加代表活动等履职经验。代表们表示,通过培训,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对履行好代表职务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将学以致用,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石家庄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安区人大认真开展双问计活动

按照区委关于开展双问计活动的安排部署,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卓雄带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市人大机关拜访座谈,分别与市人大主任杨志辉,副主任楚行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安树国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区人大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征询意见建议。杨志辉主任指出,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高举改革大旗,从人大工作方式、方法和内容等各方面进行创新,增强人大工作活力;二要强化中心意识和大局观念,立足本区、着眼全市,精心选题,突出重点,提高人大监督工作实效;三要深化和加强代表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加强代表的教育管理,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树立人大代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四要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工作交流与互动,通过典型引路、加强指导,建立激励约束机制等措施,确保人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长安区人大

栾城区人大让“微信”助力两会报道  

 “两会”是汇聚民意民智、凝聚社会共识的大舞台。栾城区“两会”期间,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在利用“掌上栾城”微信平台,及时上传代表报到、大会报告、代表讨论、投票选举等“两会”盛况。与会代表和广大群众只要打开手机微信关注“掌上栾城”,便可在第一时间查看“两会”相关信息报道,大大提高了两会报道的传播范围和传播速度,同时也增强了互动效果,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突出了报道效果。

(栾城区人大  聂银峰)

 

晋州市人大邀请法检两院“两官”

人员列席人代会

晋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人大常委会邀请法院、检察院11名法官检察官到各代表团,列席人大代表对两院工作报告的分组审议,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法官、检察官们详细记录代表们的发言,认真回答代表们提问,受到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晋州市人大  陈越超)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