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4期

日期:2017-03-31 11:17:20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大工作简报

 

4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7328

 

 

 

 

 

 

 

市人大常委会就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就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院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12位人大代表畅所欲言,不仅就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市人大常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杨志辉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好、修改好,努力向大会提交一个高质量的工作报告,起到鉴往知今、再鼓干劲、开创未来的作用。

杨志辉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责任主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在四年来的履职历程中,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留下了宝贵的工作成果和精神财富。

目前,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已经全部选举产生,即将走上依法履职、为民服务的光荣岗位。杨志辉希望,广大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积极履行好代表职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为履行职务搞好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要积极参加市、县两级人大组织的会前培训、视察、起草议案建议、预审会议文件等活动,为参加大会做好充分准备。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活动,积极审议大会议题,踊跃提出意见建议,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守大会各项纪律,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财经委到藁城区进行专题调研

为加快推进省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近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一行4人,到藁城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及企业界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大家围绕如何推动经济发展,探求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如何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成长,支撑经济跃上新台阶,实现跨越赶超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同时,结合藁城实际,从政府服务、融资环境、税负改革等不同角度,探究企业投资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实际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藁城区人大  卢晓敏

长安区人大开展六进社区专题调研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开展六进社区专题调研活动动员会。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六进社区专题调研,是响应区党委号召,推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服务和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为此,区人大常委会专门下发了通知,制定了专题调研实施方案,并要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各项任务,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撰写有情况、有分析、有可行性建议的专题调研报告。

长安区人大

栾城区人大首设立专门委员会 

“机构不全,编制紧张、力量薄弱……”这是近年来县级人大工作和建设面临的困难。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组织机构建设,近日,在召开的栾城区第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栾城区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的决定。新设立的四个专门委员会作为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将为全区人大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履行职责,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栾城区人大  聂银峰)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相继出台了《视察工作流程》、《调研工作流程》、《执法检查工作流程》和《专题询问工作流程》等规范性文件,对每项工作的环节、步骤、程序作了明确的规定,使人大常委会工作更具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晋州市人大 彭敬稳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