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21期

日期:2017-08-01 10:39:12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韩保来副主任带队考察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部分同志,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住建局、规划局、城管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到安顺、贵阳、青岛、威海等地学习考察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各地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管理理念,小城镇和特色小镇建设配套政策及资金保障方面的做法,以及有序转移农业人口市民化,绿色低碳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通过学习考察,大家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学到了经验,找出了不足,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将发挥积极作用。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省人大调研组对我市供水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李广恩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到我市就“关注民生、保障供水”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先后到南水北调总干渠古运河枢纽田庄分水口、东北地表水厂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通过视察,大家对于石家庄的城市供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江水的使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对供水公司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

藁城区人大视察执业医师法贯彻执行情况

日前,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执业医师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深入区人民医院、镇卫生院、村卫生所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并就有关情况进行座谈。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究解决医师执业规则问题;二要切实加强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积极引进人才,不断提高医师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三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医院环境、医院秩序、医闹等问题,维护医师的合法权益。

 藁城区人大

栾城区人大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本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部分企业重点部位和设备安全措施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频次地开展联合排查和专项检查,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生产行为。二是要加强对小微企业的监管,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加强日常管理和警示培训,细化应急预案,从源头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栾城区人大  聂伟)

鹿泉区人大视察全域气化工作

全域气化工作是区委确定重点工程之一,为了解全域气化工作进展,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域气化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在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视察组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全域气化”工作,倒排工期,在取暖期前圆满完成改造任务。二是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衔接协调,管道安装要美观、实用、安全。三是降低安装费用,政府补贴要到位,让群众真正受益。

鹿泉区人大

赵县人大努力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之家”的管理水平,日前,赵县人大常委会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抓好软、硬件建设。要求各“人大代表之家”对照创建标准,对软硬件设施进行检查、修整,达到名称规范、制度规范、台帐规范、学习资料规范、主题墙布置规范,使“人大代表之家”氛围庄严、布置合理、环境整洁。二是抓好制度落实。加强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规范工作程序,促进“人大代表之家”各项工作协调、有序、高效运转。三是抓好活动组织。每次活动前都要召开召集人会议,研究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具体细节。活动期间,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指导,保证每次活动有主题、有内容、有重点、有效果。四是抓好探索创新。组织代表在活动内容、形式上探索新方法。今年以来,共探索开展了跨区视察、民主评议执法部门等工作,拓展了“人大代表之家”功能。

                  (赵县人大)

井陉县人大出台关于加强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

为进一步助力法院执行工作,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决定》从法院执行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应当履行的义务,执行工作落实等15个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决定》建议县政府将司法救助资金列入预算,明确了县人大常委会将定期听取相关部门协助法院执行工作的报告,在全社会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部门配合参与的良好局面。

                            (井陉县人大)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分别对行唐县、新乐市“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督导,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督导组要求,要注重内涵,在突出实效上下功夫;要突出特色,在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要打造亮点,在典型示范上下功夫。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和乡镇人大主席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了邢国辉书记到市人大调研时的讲话和司存喜主任在市人大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并就迎接全省“人大代表之家(站)”现场会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乐市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