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第22期

日期:2017-08-07 09:18:03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视察

正定县古城保护、县城建设、全城旅游

和“人大代表之家”等工作

82,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集体视察了正定县古城保护、县城建设、全域旅游和“人大代表之家”等工作情况。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多处古城保护工程、部分重点项目、广惠寺、隆兴寺周边环境整治以及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对正定县在古城保护、县城建设、全域旅游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司存喜指出,正定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发展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正定县委、县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政治和战略的眼光高站位谋划未来,从历史发展、区域发展、区位发展的高度,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入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加大古城保护和县城建设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一座古新结合、独具特色的现代新城。

司存喜强调,人大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水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正定县人大迅速传达学习

司存喜主任在视察正定时的讲话精神

82,司存喜主任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到正定县,就古城保护、县城建设、全域旅游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等工作进行集体视察,并作重要讲话。当天下午,县人大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司存喜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司存喜主任提出的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了当前的重点工作,推动讲话精神落到实处。83上午,县人大组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召开县人大工作会议,再次传达司存喜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人大代表之家”提升工作。市委常委、正定县委(正定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业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司存喜主任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民主法治建设的阵地、社会治理创新的抓手”的高度,深刻认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全国一流标准,搞好改造提升工作,并以建设“人大代表之家”为契机,广泛听取民声,反映民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为建设“古城新韵、自在正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结束后,县人大就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集体到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进行观摩学习。同时提出要求,要按照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的标准,突出各自的特色,利用5天时间,全力做好改造提升工作,以全国一流的标准,迎接省人大现场会的圆满召开。

                               正定县人大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组织召开

新型城镇化建设视察动员会暨辅导培训会

日前,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组织召开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视察动员会,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委专委、市人大代表、咨询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专项视察的重点和有关要求进行了部署。同时,邀请专家教授围绕城市与城镇化发展的规律和趋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化和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河北城镇化发展的总体形势,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等五方面内容做了视察前的专题辅导,并与视察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16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管副主任参加培训会。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

晋州市人大创建“三层”代表联系网络

近日,晋州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代表联系网络建立、使用和管理办法》。在全市建立代表联系选民的“三层”联系网络,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联系常委、联系代表、联系选民,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联系选民,代表联系选民。联系网络办法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联系2名委员3名代表10名选民,每名常委会委员联系5名代表15名选民,每名代表至少联系20名选民。被联系的重点选民范围要“广”,联系方式要 “活”,联系内容要“实”。目前,全市208名市人大代表与3904名选民建立了联系,为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畅通了渠道。

晋州市人大

桥西区人大视察法院执行工作 

日前,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针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执行工作,配足配强执行工作力量,优化人员结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希望、新要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要创新执行工作机制,破解执行难问题,实现阳光执行、规范执法。三是要积极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主动把审判、执行工作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四是要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法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桥西区人大

长安区人大视察检察院“轻刑快办”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区检察院“轻刑快办”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观看了使用“轻刑快办”安监庭审录像,查看了相关案卷,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为推动“轻刑快办”工作创造条件。二是健全机制,制定完善“轻刑快办”审前社会调查等系列配套文件,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案程序,缩短办案时间,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三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积极研究解决。

   (长安区人大)

日前,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专委会成员、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等六十余人开展新《预算法》专题培训。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依法开展好预算的审查监督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许多好经验、好方法。

赞皇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