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7年第25期

日期:2017-08-23 16:49:58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司存喜主任专题调度市人大机关

深化作风整顿和“双问计”活动

818,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化作风整顿和“双问计”活动进行调研督导。在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今年上半年深化作风整顿和“双问计”活动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后,司存喜主任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两项活动由机关党委牵头负责,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调度和指导责任,机关各委办室负责本部门活动的组织开展,搞好协调联动和配合。二是要研究政策,认真学习省、市委决策部署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实施方案要求,明确任务,精准发力,保证活动沿着正确方向进行。三是要夯实基础,搞好宣传、全员发动,建好台账、完善制度,打牢活动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制度基础。四是要健全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改进组织形式,善于调动机关各部门的积极性,促进工作落实,增强活动实效。五是要加强调度,建立信息反馈渠道,定期组织调度会议,及时掌握和通报活动进展情况,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六是要加强考核,制定考核办法,建立考核机制,坚持定期对各部门活动情况进行考核,以考核促工作,以考核提成效。

   (市人大办公厅)

韩保来副主任到赞皇县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再次来到赞皇县南清河乡郭万井村实地督导精准扶贫工作。韩保来首先到郭万井村田间地头和大街小巷,就前期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了看望慰问。韩保来指出,郭万井村是深度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占比较大,一定要找准穷根,对症开发,靶向帮扶。当前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村内污水管网、道路硬化、公厕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力争早日开工;二是利用好省煤田管理局的帮扶资金和帮扶企业,抓好村级阵地建设;三是充分利用县产业优势和村地理优势,坚持不懈发展核桃产业;四是积极借助以岭药业力量,共同谋划好产业项目对接相关事宜。争取以扎实的精准扶贫攻坚行动,带动郭万井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市人大法制委)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

调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李军一行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到我市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市四院、市人民医院等地实地考察,并与市卫生计生委、市财政局、市医保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我市目前医改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医改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地做好这项惠及民生的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李志宏副主任指出:我市医改工作进入了关键期,826日市级医疗单位医改将全面推行,当前一定要加强信息技术支撑和宣传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省会医改工作。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栾城区人大下大力打造精品联络站

日前,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地域特色打造了两个精品“联络站”,分别是以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为特色的“锦绣庄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以发展养老服务产业为特色的“怡安公寓人大代表联络站”。两个新站自筹建以来,以“精”字为主导贯穿始终。一是打造精致硬件环境。通过精心装修活动室,配备桌椅、电脑、空调、书柜,为代表活动提供温馨舒适的环境保障;二是创建精品软件环境。在“一栏”、“二牌”、“四薄”、“五项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了活动季报通报制度,要求各站季度末向区人大报送开展代表活动情况,并建立了考勤管理、学习培训、座谈交流、联系选民等制度,使代表活动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三是精心谋划代表活动。要求各站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明确每项活动的时间、内容、参加人员和组织者。5月份建站以来,两个联络站开展代表活动3次,接待群众30多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条,为群众办实事6件,较好发挥了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受到群众好评。

 (栾城区人大  褚晓雅 赵永义)

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向“五化”目标迈进

换届以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向“五化”目标迈进。一是学习常态化。坚持周一学习制度,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及视察、调研、议政日活动前要组织专题学习,力求学有方向、学有效果。二是会议规范化。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召开会议,不减程序,不走过场,力求会议规范性和严肃性。三是调研成果化。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调研活动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实打实”搞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常委会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打好基础。四是监督实效化。把影响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监督重点,力求做到监督一个问题,办成一件实事,作出一项决定,推动一项工作。五是工作特色化。工作上勇于创新,善于捕捉闪光点和选树工作亮点,力求突出人大特点,形成井陉特色,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井陉县人大)

裕华区人大集体视察科技创新工作

近日,裕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进行集体视察。视察组在实地察看有关创新工程重点实验室、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提出如下意见建议:一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需求导向,紧跟产业化发展方向,融入智慧城市的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二是积极构建“政府支持引导,市场配置资源,突出企业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协调发展格局,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三是提高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努力形成“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信贷为支撑,社会筹资为补充”的多元化的科技投入体系,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四是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有计划地选拔、培养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加强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强化激励保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创造力。

          (裕华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规范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责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新成立的四个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了专门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和职责。人大专门委员会的设立,有利于县级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丰富和完善了县级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形式,使人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得到了明显加强 

晋州市人大)

藁城区人大组织开展

 “人大代表之家(站)”观摩活动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开发区人大工作室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召集人,到兴安镇、廉州镇“人大代表之家”和天人公司“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观摩,并召开座谈会,各乡镇、开发区就 “家(站)”建设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要求各乡镇人大要根据自身特点至少确定一项特色项目开展创建,充分体现各自“家(站)”的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乡镇人大工作品牌,努力实现一乡镇一特色一品牌,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藁城区人大)

长安区人大调研区政府上半年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在实地察看了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引进龙头项目、第三产业项目,增加发展后劲二是要强化税收征管提升税收管理质量,确保实现收入目标。三是要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水平,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长安区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