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2期

日期:2018-03-09 10:31:11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李志宏副主任到晋州市就专项工作进行调研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带领教科文卫委有关人员,到晋州市就专项工作进行调研。李志宏一行听取了晋州市人大关于创新工作思路,依法开展授予地方荣誉称号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李志宏副主任指出,晋州市人大常委会探索开展授予地方荣誉称号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符合时代要求和当地实际的有益实践,是新形势下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积极探索。要认真总结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市人大咨询委员会委员为我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问计寻智,推进省会建设发展专题问计活动进行了研究探讨。委员们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发挥市属高校作用,共同进行有关项目的研发;抓好社区建设,完善综合服务功能,改造老旧小区,让广大居民有城市文明建设的获得感;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等6条意见和建议。

深泽县人大开展环保问题专题询问

在近日召开的深泽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对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委员们分别就环保和项目建设的促进和关系、取暖问题、治理企业偷排偷放、秸秆综合利用、焚烧等问题进行询问,使专题询问成为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大考问”。县环保局、工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态度坦诚,不躲避、不推责,认真答复询问。会议要求,在下阶段整改工作中,县政府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加强部门协调,明确相关责任;询问单位要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深泽县人大

晋州市人大组织代表慰问救助特困家庭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61名省市县三级企业界人大代表,分成五个小组,对119户特困家庭进行了节前慰问救助。此次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倡议,企业界人大代表自愿捐助,对特困家庭进行现金和生活用品捐助。此项活动发挥了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获得社会普遍赞誉。

      (晋州市人大  卢振平)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军廷带队到乡镇走访慰问基层人大代表,与代表们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栾城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