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7期

日期:2018-04-16 09:12:21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到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4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郑爱军带队到我市,就《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陪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人大代表、法律专家进行了座谈,实地参观了鹿泉区红十字会实施共建单位。调研组对我市红十字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干部培训班

  日前,市人大干部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干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知名专家围绕人大常委会如何履职、宏观经济、国家安全、立法实务与技术规范等与人大实际工作紧密相关的课题,进行了精彩讲解。市委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批示:“很好!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学素养。”司存喜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组织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做好新时代立法、监督等人大工作的客观要求,是提高干部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的现实需要。要珍惜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把立法、监督工作的相关知识学深学透,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立足法定职能,依法高效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栾城区人大调研经济林建设和发展工作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全区经济林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听取林业局有关情况汇报,进行实地察看后,调研组指出:一要坚持以技术支撑为保障,以示范园建设为引领,组织果农学习果树栽培技术,提高果农林木栽培水平。二要依靠品牌占领市场,通过各种媒介对优势品种进行大力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三要大力发展果业加工企业,在精深加工上做足文章,形成生产、存储、收购、加工、销售一体化,实现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栾城区人大  王丽宣)

元氏县人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范照兵

主任到元氏指导调研讲话精神 

近日,元氏县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到元氏指导调研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志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直、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分,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全面做好“两会”的学习、解读等工作,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紧紧围绕县委今年提出的“三大战略、四大攻坚、五大提升”中心目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贯穿到人大监督、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去,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元氏县人大)

晋州市人大对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询问前调研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询问前调研。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明查暗访、座谈讨论和交换意见等方式详细了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分学校负责人、学生家长对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高教师素质,坚决打击有偿补课的苗头,杜绝有偿补课现象;进一步加大教师队伍激励力度,适度优先考虑乡村教师在待遇、评职、进修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整合优化教育资源,提高农村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对农村学校的倾斜力度,推动城乡学校师资、生源、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逐步均衡。

             (晋州市人大 谷健昭)

赵县人大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有关企业大气污染治理除尘、活性炭吸附工艺、污染源监控等工作,查看了空气质量在线监控情况。视察组指出:环保部门要摒弃“歇歇脚、松松气”的思想,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把运动式治污改为常态化治污,找准治污治霾的重点、短板、痛点、弱项,认真梳理,逐条治理,真正实现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治理;要优化产业结构,淘汰传统落后生产方式和产业体系,发展新兴产业,逐步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实现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的双赢;要对违法排污企业坚持“零容忍”,坚决打击乱排乱放的行为;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平台优势科学治污,对污染源进行精确定位、精准治理。

         (赵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