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10期

日期:2018-04-27 16:18:36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领导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李志宏分别对鹿泉区铜冶镇、长安区南高营社区和桃园镇群益达的“人大代表之家” “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家”“站”全面提升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目前全市“家”“站”硬件建设已基本达标规范,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软件建设,丰富内涵;要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突出活动效果;要健全工作机制,善于提炼总结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家”“站”建设水平。

安树国副主任就农业农村方面重点代表

建议办理提出要求

近日,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召开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沟通会。就做好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安树国副主任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认真办好每一件建议,提高代表的满意率;二是与代表做好充分沟通,坚持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制度;三是承办部门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把承办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切实抓好督办工作,加强与承办单位联系,改进完善督办方法,及时就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征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紧密、专业特长突出的优势,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出通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为主题,向全体市人大代表征集意见建议。要求各位市人大代表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立足自身业务优势、资源优势、智力优势,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载体,广泛征集基层群众意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多提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矿区人大对政府债务和国有资本经营

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日前,矿区人大财经委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财经委员会委员就政府债务和国有资本经营管理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人大监督当好“眼睛”和“助手”;认真做好对绩效预算的监督;及早充实完善相关内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报区人大常委会。

                    矿区人大

长安区人大加强制度建设

发挥法制专委会作用

为推动专委会工作规范化、法制化,近日,长安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制定了《法制委工作规则》《工作联系制度》(征求意见稿)等规范性文件,并就文件制定依据、职责范围、会议召开、审议议案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今后专委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长安区人大

藁城区人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

开展“基层讲党课”活动

连日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当前村“两委”换届工作,深入藁城区分包乡镇、村,就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推动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开展了“基层讲党课”活动。区人大主任李更顺在常安镇里庄村,就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应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村73名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里庄村实际,通过鲜活生动的实例,就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进一步坚持党管换届、优质换届、规范换届、清正换届等各方面换届工作中,进行了科学阐述。

    彭辉

井陉县人大专题调研扶贫工作 

日前,井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苍岩山镇红土岩村调研扶贫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听取了镇、村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和帮扶单位扶贫工作计划。王永华主任要求,镇村两级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帮扶外力,切实帮助贫困群众通过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实现脱贫。县扶贫办要谋划长远抓脱贫,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结合贫困村生态环境、山场资源等优势,积极谋划生态旅游、光伏发电、特色经济作物种植等项目,推动贫困村发展壮大。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详细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真扶真帮,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井陉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在代表对中学教育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赵县中学的教学条件、学生宿舍、教师办公环境,观摩了课间跑操,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视察组就振兴赵县高中教育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赵县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