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11期

日期:2018-05-04 10:27:20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领导到无极县督导调研重点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到无极县督导调研重点工作。司存喜一行先后查看了县城建设情况,了解了村“两委”换届工作,到生态皮革基地查看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到东两河村观摩了美丽乡村建设,到张段固镇视察了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司存喜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注意从十九大精神中寻找破解工作难题的思路、方法和举措。谈到几项具体工作时,司存喜要求,县城建设要坚持高标准规划、精细化设计,着力提高县城建设的整体水平;发展经济要加强项目建设,抓好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并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要保证质量、稳步推进,通过换届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要用心、用情、用法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工作,真心实意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美丽乡村建设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老百姓。

我市召开县乡人大工作暨

 “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会议

  日前,我市召开全市县乡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司存喜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和要求,县乡人大工作和迈出重大步伐,“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实现全面提升。按照标识、制度、活动、记录、管理“五规范”标准,全市261个乡镇(街道)建“家”276个,实现了整体提升全覆盖;去年以来,全市新增代表联络站44个,总数达到156个。司存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准发力,在强强补弱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省人大明确提出的几项硬性工作。要注重创新,不断打造工作新亮点,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不断地巩固和发展,使基层政权更加巩固。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勇于担当担责,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志宏出席赞皇县旅游推介活动开幕式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出席赞皇县旅游推介活动开幕式。此次旅游推介活动,主题是宣传推介赞皇旅游,进行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发布旅游招商重点项目、推出旅游新线路。李志宏指出,旅游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已经成为生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成为山区县,特别是贫困县加快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这次宣传推介活动,是赞皇打响县域旅游产业品牌,发展旅游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

井陉县人大专题调研行政审批工作

日前,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行政审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行政审批服务窗口,了解行政审批环节流程,针对问题,提出:要优化工作流程,加大监督检查,实现“事中有监管,事后有监督”;要简化审批程序,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办事效率;要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树标杆、抓亮点、出成绩。

 井陉县人大

藁城区人大开展旁听评议法院庭审活动   

日前,藁城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法制委员会成员组成的庭审旁听评议小组,对藁城区法院进行的两个刑事案和一个民商事案的庭审活动进行了旁听评议。这是藁城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对本区法院开展专题监督,也是对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成效的检验。

                  彭辉  王素英

裕华区人大对“两官”开展述职评议

日前,裕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3名法官和区检察院3名检察官进行了述职评议。此次评议,按照准备动员、实地调研、集中座谈、听取报告、集中评议、整改落实等六个阶段,采取区“法检”两院集中推荐、区人大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了“两官”的评议对象。述职评议对提升“两官”工作能力和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裕华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开展基层法庭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法院基层人民法庭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部分基层法庭进行实地察看,查阅了部分案卷,旁听了两起案件现场庭审,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座谈。调研组针对基层法庭存在的基础建设、人员配置结构、案多人少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进一步深化“一乡一庭”建设、最大限度挖掘法官队伍潜能、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等意见和建议。

    陈越超

栾城区人大视察全区污水处理工作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就污水处理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详细了解运营管理和在建项目推进情况,针对问题,提出: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将污水处理专项规划纳入城区总体规划,与城市建设同步推进;加大对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尽快施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质量,造福全区百姓。

 栾城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