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15期

日期:2018-05-30 15:23:17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楚行宇副主任到灵寿县

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和代表家站建设情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选任委、内司委负责同志,到灵寿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和典型家站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功德村基础设施、“两委”工作室、卫生室建设使用情况,考察了星海高科人大代表联络站。针对存在的问题,楚行宇副主任指出,一是增强紧迫感,要提振精神状态,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担当,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好脱贫工作。二是按照贫困户退出的六条标准和贫困村退出的九条标准,明确目标任务,制定精准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三是加强资金监管,做到每一笔支出都要合规合法,有账可查。四是人大代表联络站要真正发挥职能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构建“小家站、大平台工作格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参加了典型家站的视察工作。

(内司委)

市人大财经委听取政府投资基金工作情况汇报

  开展对政府投资基金的监督检查是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对重点财政资金监督的内容之一。日前,市人大财经委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关于基金管理使用、监督检查等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树国出席会议。安树国副主任指出,要加强对政府投资基金的监督管理,确保投资基金规范有序运行。一要加强对政府投资基金的日常管理,完善基金管理制度,做好投资项目的认定筛选,健全投资基金运营管理机制。二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提高我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水平,确保基金运营质量和效益。三要围绕我市构建“4+4”产业格局,积极谋划,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引导撬动作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李志宏副主任带队对旅发委主任

开展履职评议视察

近日,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为组长,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侨外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及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的履职评议视察组,对市旅发委主任赵俊芳开展履职评议视察。视察组听取了赵俊芳履职情况的汇报,分别与市旅发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召开了有关县(市、区)旅游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实地查看了康辉国际旅行社、锦绣庄园和嶂石岩景区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被评议人员履职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函征求了意见建议。李志宏副主任指出,开展履职评议活动是依法加强和改善人大监督工作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视察组要严格按照履职评议内容梳理意见建议,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客观公正的视察报告。通过开展履职评议活动,进一步增强被评议人员法律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市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县人大在梨区代表联络站开展

首次代表活动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在新设立的“梨区代表联络站”开展了首次代表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云锁到“站”指导活动。代表们深入到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梨果生长、管理情况,并就提高梨果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梨农收入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黄云锁主任就如何做大做强梨果产业提出要求: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梨果生产方式要由一家一户分散经营向规模化经营转变,管理方式要由传统技术向标准化生产转变,着力解决产业规模小、品质低、管理弱、效益差的问题,把梨果产业真正做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赵县农业的品牌产业。二要把梨果产业与文化旅游、果品深加工结合起来,实现发展梨果到观赏梨花、发展旅游、展示文化、推介梨果深加工产品的新跨越。三要坚持规模化的发展方向,把分散的、无序的小农经济变为有组织的、有序的规模经营,实现标准化生产、一体化经营,带动梨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县人大

晋州市人大视察司法行政工作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基层司法所、民调组织以及司法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市司法局综合指挥服务中心和部分乡镇司法所,翻阅了调解案卷、社区矫正人员档案等资料,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基层阵地建设、民调员培训、社区矫正人员管理以及农村普法宣传等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晋州市人大   陈越超)

井陉县人大检查验收新建人大代表联络站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对新创建的秀林镇北横口村、北正乡正峰、小作镇小作村等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检查验收。按照“站”的创建量化要求,在“一栏二牌四簿五项制度”的基础上,提高创建标准,提升创建水平,严格督导检查,新建5个“站”全部验收达标。目前,共创建“家”17个,“站”6个。6月份,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指导各乡镇人大在“家站”作用发挥上进行“拉练比武”,引导代表“回家上站”,集中开展代表议政日活动。 

                             井陉县人大

矿区人大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调研

日前,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就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执行工作专题汇报,并就执行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要切实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健全执行工作机制、形成执行工作合力、强化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矿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