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25期

日期:2018-08-08 15:05:16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召开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

汇报座谈会

87,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的专项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全市贯彻实施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主持会议,副主任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出席会议,市发改委等26个相关部门和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是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开展的联动监督行动,是经市委批准的重大监督活动。人大对政府开展工作监督、法律监督是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要依法推动具体项目的实施和突出问题的解决,着力促进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方面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开展自查,依法推进解决问题等方面的情况。要提供真实资料,狠抓问题整改。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查促改,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贯穿执法检查的全过程。会议强调,监督执法所涉及部门要加强配合沟通,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发挥自身优势进行监督,市人大执法检查组要真督实查,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省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楚行宇副主任到灵寿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一行到灵寿县陈庄镇功德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组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该村扶贫产业项目栗蘑种植大棚、“两委”工作室、部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楚行宇副主任指出,要切实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力度。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改善村卫生室环境状况,建好并启用村“两委”办公室,美化路边墙体等工作。要把村危房改造项目落到实处,加快栗蘑种植大棚建设进度,争取早日让扶贫产业项目惠及广大村民。

省人大督导组到晋州市督导

三项联动监督工作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张增利带领督导组一行,到晋州市督导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先后深入桃园镇和总十庄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晋州市和相关乡镇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同镇党委、镇人大主席团和部分人大代表深入交流,研究探讨基层人大组织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调动代表和选民积极性,将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本地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晋州市人大)

市人大视察组对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

开展专题视察

  日前,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组成视察组,对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滹沱河城区段4号水面 “滹沱印记” “城市轨迹”景观节点,藁城段机场路1.5公里示范段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市水务局、园林局关于滹沱河生态修复工作情况汇报。针对项目征迁、项目审批、工程原料收储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妥善解决,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力争把滹沱河打造成生态河、产业河、民心河、安全河。

高邑县人大视察防汛及河道治理工作

近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对防汛及河道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在进行实地察看后,视察组指出,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领导,落实好相关责任制度,突出重点,密切关注重点地段和薄弱环节,确保不留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大《河道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和执法检查力度,落实好“河长制”举措,确保安全度讯。

高邑县人大

晋州市人大出台加强检察机关全面开展

公益诉讼工作决议

日前,晋州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审议了晋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议案。该决议旨在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决议共分十条,阐明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范围和意义;确立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应坚持党的领导、坚守职能定位、依法依规、遵守诉讼制度等原则;规范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职权行使;要求行政机关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复检察建议,强化依法行政;强调了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要与市行政部门、市法院、市监察委员会加强协作配合等内容。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作出决议,监督和支持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全面开展。

                                          陈越超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