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27期

日期:2018-08-22 11:36:38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楚行宇,党组成员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张院生出席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各位成员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和批评。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制定整改措施,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务求实效。要接受群众监督,以扎扎实实的整改行动回应群众的期昐。要完善制度建设,确保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大胆负责,真正留下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要保持良好状态,做一名优秀的答卷人。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确保有所突破、取得实效。要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打造精品、打造亮点。要完成好市委交办的重点工作,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志宏副主任督导县城建设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深入到元氏县、赞皇县就县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重点项目工程施工建设现场,听取了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两县领导和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沟通情况、交换意见。李志宏副主任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根据省考核标准,全面梳理四大类、43项指标任务进度,找准问题症结,明确任务目标,全面统筹,系统推进。二要充分利用工程建设的有利施工期,加快项目施工建设速度,建设精品工程,打造特色亮点,提升县城建设品位。三要按照三分建、七分管的原则,充分调动全县上下的积极性,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圆满实现创先进位目标任务。

藁城区人大“两个创新”树立新形象

日前,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体现了“两个创新”。一是制度创新。会议审议通过的三项制度,特别是授予“地方荣誉称号,不仅填补了区人大工作历史空白,而且对弘扬正能量、推动各项事业更好发展意义重大,也是人大依法履职、精准履职、有效履职的具体体现。第二个创新是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对区政府综合测评,这是区人大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基础上,综合方方面面的考虑,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体现了体现了各责任单位对代表建议的重视程度,也突显了区政府综合协调能力和强力推动能力,充分展现藁城人大力量和务实形象。

        (彭辉)

赵县人大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做到“三个结合”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县10个代表小组开展集中活动,查找“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征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为保证活动效果,力争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听取工作报告与视察、调研相结合。活动中,由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领各代表小组,集中到各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听取各乡镇相关工作汇报,深入到企业、贫困户、窗口单位进行实地察看,调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二是集中活动与分组走访相结合。在集体活动的基础上,各小组人大代表自由结合,2-3人一组,深入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分组开展调研、走访,听民声、察民情。三是小组“明察”与随机“暗访”相结合。通过在各乡镇设置意见箱,在电台、政府网站公布电话、邮箱,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多渠道、多方位、多层面征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三项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县人大)

鹿泉区人大专题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日前,鹿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南北部园区项目建设不平衡,缺乏财政支撑性项目,招商选商质量还存在前瞻局限性等问题,会议提出了:要加大北部项目招商力度,积极引入财政收益大、质量高的优质项目;着力做好产业布局顶层设计,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园中园产业,大力配套建设孵化器、产业链项目,形成产业定位明确、项目聚集度强、抱团发展的经济发展趋势;整合项目建设资源,拓宽项目招商视野,引进成长型企业;出台加快项目建设落地、减少企业税赋相关政策等意见建议。

     (鹿泉区人大)

栾城区人大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 

为进一步加快代表建议办理进度,日前,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会议听取了交通局、公安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就承办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要求各承办部门严格按照办理时限,加大办理力度,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栾城区人大)

 

分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领导。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

电子邮箱:sjzrdxx511@163.com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