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28期

日期:2018-08-29 11:21:14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韩保来副主任督导县城建设工作

为切实找准分包的平山县和灵寿县两县县城建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于7月下旬至8月下旬先后分5次,通过暗访和明察,持续加强对两县县城建设的督导工作。韩保来副主任指出,平山县上半年县城建设形势严峻,下半年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一是针对县城建设新的考核办法,必须调整工作思路,夯实工作责任,不打折扣地确保完成43项基础性考核指标;二是突出重点,抓好个性化指标提升工作,确保县城建设上水平出品位。三是工作推动上要会干、巧干,重点抓好高水平大绿量的绿化工程、环境容貌整治、亮化工程、城市精细化管理、“双违”整治清零等工作。同时,不断完善县直部门考核制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责任倒逼的方式全面推进县城建设工作,确保年底进入全省前30名。针对灵寿县县城建设,韩保来副主任要求,一是将县城建设纳入旅发大会总体规划部署中,以更好的城市窗口形象展示灵寿新魅力;二是做好宣传动员引导,以市公共文明行为条例实施为契机,把旅发大会和县城建设有机融合,形成合力,全方位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到建管同步;四是树立精品意识,既要确保建设速度,又要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要加强与省、市沟通联系,确保今年省级园林县城创建成功退出全省县城建设后30名。

藁城区人大在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中

念好“三字经”

在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中,藁城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念好“实”“心”“变”三字经,不断推动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念好“实字经”,即工作实、作风实,出实招、求实效。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按照求精、求细、求严的要求,认真走访基层,倾听民声,真正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收集上来。念好“心字经”,即贴心、交心、暖心、真心。要求各级人大代表不仅做到“身入群众”,而且要“心入群众”,真正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把最心底的话说出来。念好“变字经”,即拓宽思路、举一反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求各级代表,既要紧紧围绕三项联动监督活动这条主线,又要积极拓宽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真正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动作为,让更多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经过20余天的走访调查,藁城区各级人大代表走访人民群众5671人次,认真填写调查问卷700余份,收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291条。

彭辉

晋州市人大扎实开展三项联动监督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所定“三项联动监督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安排,认真组织八个代表小组针对省、石家庄市执法检查对本市提出的问题和本市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走访、调研督导活动:一是到市环保局、行政审批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了解查出问题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措施和推动问题解决等情况,推动“三项联动监督”扎实开展;二是深入企业,走人乡村基层进一步征询了解有关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意见建议,推动整改工作有效开展;三是为8月底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报告开展深入调研,进一步掌握有关情况,丰富充实审议意见。

卢振平

无极县人大就政府承诺事项开展专题询问

日前,无极县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专题询问了年初人代会上政府报告中承诺事项落实情况。12名人大常委会委员重点围绕市政府承诺的“十五件实事”办理进展、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重点项目落实等方面现场提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发问有力。县政府办、开发区、发改局等12个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直面问题,认真接受询问,态度诚恳。一问一答间凸显了问答双方各自应尽的“责任”。整个询问过程依法、规范、严谨、有序,有分析、有建议,气氛严肃。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将对政府和有关部门答复承诺的问题跟踪到底,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把专题询问的成效落到实处。

           (无极县人大)

栾城区人大坚持高标准  打好组合拳

高质量完成扶贫脱贫任务 

近日,栾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区脱贫工作,力争达到百分之百脱贫。一要打好脱贫组合拳,全面落实扶贫政策,把扶贫政策传达到每一户贫困户,做到扶贫工作既精准又具体。二要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特别是光伏扶贫工作要落实到位,确保贫困户的收入来源。三要做好就业扶贫,让有就业能力的贫困人员实现稳定就业,真正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落”。四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对家中有学生、支出比较重的贫困户,要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制定帮扶措施,保障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五是对标考核体系,查漏补缺,找准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使全区扶贫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有条理、有成效。

    (栾城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张旭午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从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剖析,对问题产生的根源分析开展了深刻的对照检查,针对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剖析的根源进一步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

                              (孟玉)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