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29期

日期:2018-09-10 09:58:09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司存喜主任视察市中医院东院区建设情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李志宏,到市中医院东院区进行视察。在进行实地视察、听取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司存喜主任指出,市中医院东院区设计理念超前、医疗设施先进、就医环境典雅,在服务群众上医术有专长、学科有特色、队伍有干劲,规划布局合理,有效缓解了市区东北部区域人民群众就近就医实际需求。司存喜主任强调,一要充分利用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机遇,突出中医专科特色,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团队的引进和培养,满足人民群众对特色优质中医药资源的实际需求。二要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保障重点民生工程需要,为中医院东院区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强化综合管理,打造省会中医中药新名片,促进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

楚行宇副主任到无极县督导县城建设工作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到无极县督导县城建设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无极镇初级中学改造扩建工程、木刀沟滨河公园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和县城部分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楚行宇副主任指出,近一个月来,无极县县城建设速度明显加快,特别是木刀沟滨河公园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无极镇初级中学和县城部分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加紧进行,县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楚行宇副主任强调,一要加快对全县城乡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的修编工作,制定出符合县城发展实际的总体规划。二要对县城建设加强调度,做到环保、建设两不误,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三要树立“建管并重”理念。在合理布局、增绿提质、突出亮点,打造绿化精品的同时,要完善街长制管理工作规程,细化各项工作方案,使县城建设取得新突破。

韩保来副主任带队视察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部分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对重点代表建议“关于发展特色城镇,提高城镇吸纳能力”的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听取了市住建局相关情况汇报,赴我市13个特色小城镇之一的赞皇县院头镇,实地视察了镇医院建设、农产品加工业和旅游产业。韩保来副主任指出,市住建局高度重视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落实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了我市特色小城镇建设。赞皇县院头镇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当地的自然资源和发展特色小城镇的各项支持政策,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好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通过产业吸纳人口,逐步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的特色小城镇。

鹿泉区人大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

日前,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卫计局、教育局、城管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调研组提出:一要进一步完善机构配强人员,定期督导调度,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二要进一步加强市场面貌提升改造工程,树立创卫工作“一盘棋”思想,努力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三要进一步加大创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一切设施、宣传栏、显示屏等资源开展创卫宣传。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努力做到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                      (鹿泉区人大)

栾城区人大代表关注学前教育工作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学前教育工作。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部分幼儿园校园环境,召开园长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各所幼儿园的管理方式、办园特色以及师资配备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视察组指出,要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提高优质园比例,优化我区学前教育格局;加强幼师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师资管理,进一步把学前教育工作办出特色、提升水平。

                                    栾城区人大

晋州市人大多措并举提高常委会会议质量

一是严格会议纪律。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相关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必须提前填写请假单上报市人大批准。每次会前通报到会情况。二是建立重点发言人制度。由各组重点发言人梳理汇报讨论情况。三是建立常委会委员履职档案。参会委员每次会议都要填写履职情况表备案。四是跟踪问效审议意见落实。由相关委室根据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成审议意见下发给相关部门,明确要求在收到审议意见之日起两个月内予以办结,并以书面形式报人大相关委室。人大相关委室负责跟踪督办落实,对一些特别重要或者办理不力的审议意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专题听取办理情况的汇报,确保审议意见真正落到实处。

                                 (郑增法)

新乐市人大视察法院工作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高清数字法庭,旁听了行政诉讼案件和民间借贷纠纷的庭审,听取了市法院工作汇报。为进一步推进法院工作,视察组建议:一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法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道德素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及时总结要素式审判和认罪认罚刑事和解从宽工作中的经验和亮点,进一步丰富司法实践,力争在全国争创先进。三要坚持从优待警,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新乐市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