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35期

日期:2018-10-18 10:28:20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平山县调研

1016,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赴平山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人大工作务实创新发展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平山县西柏坡镇人大代表之家、西柏坡文旅小镇、泓润生态园、岗南镇李家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召开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座谈会。范照兵副主任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核心在于把握精神实质,关键在于推动落地落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建立学习机制,坚持深学细研、常学常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出经验、见实效。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切实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全面对标全国人大要求,主动担当担责,走在前、做表率,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重要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加强县乡人大建设,满怀激情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合力、多作贡献。

  司存喜主任表示,要持续、广泛、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着力做好三项联动监督后半篇文章,继续抓好“人大代表之家”提档升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藁城区开展执法检查

日前,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张福建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藁城区对《禁毒法》和《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陪同检查。执法检查组听取了两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养老服务机构医疗报销、禁毒现状、部门配合机制等方面与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随后,又到区禁毒康复中心、东城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视察。执法检查组肯定了藁城区“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有创新、有探索,尤其是政策制定、制度建设、方法措施具有前瞻性、开拓性、创新性,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藁城区人大

长安区人大到育才街道开展代表双联活动

日前,长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卓雄到育才街道“代表之家”开展“双联”活动。刘卓雄主任从认真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推进宪法宣誓制度落实,深入开展三项联动监督专项活动,加强人大常委会和街镇人大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向各位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部署,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向代表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人大代表代表围绕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提高综合管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需求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长安区人大

赞皇县人大开展“加强学习、严格要求、依法履职,争做优秀人大代表”专题教育活动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加强学习、严格要求、依法履职,争做优秀人大代表”专题教育活动。活动要求各位副主任、委室负责人做好分包乡镇的督导工作,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分步骤、分时间段开展好本次活动,以提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行职务的责任瓦,提振代表精神,引导全体代表加强学习、严格要求,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做优秀人大代表。

                   (赞皇县人大)

灵寿县人大视察松阳河整治工程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成员及人大代表先后到松阳河西环宏运桥段、南环大桥1号橡胶坝、胡庄桥段,实地查看松阳河整治工程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视察组指出,松阳河下游整治工程是县一号民心工程,也是滋养百姓的城市“绿肺”,而松阳河新区会展中心是明年市旅发大会的主会场。视察组建议县政府,要立足实际,在整治速度、质量、精细化管理上做文章,大力提升绿化改造,将护坡绿化,纳入绿化范畴;要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全力打造人文自然景观的桥段设计,让松阳河整治工程的源头之水“活起来”。

           灵寿县人大)

无极县人大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近日,无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到黑除恶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视察组深入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基层公安分局等地,通过听汇报、看现场、走访群众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县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立社会治安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二是要坚持露头就打,对社会黑恶势力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扫除社会丑恶现象;三是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四是进一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做到警力下沉,充实基层警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

                   无极县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