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41期

日期:2018-11-28 15:49:32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学习交流会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安树国、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出席会议,市人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山县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下午,召开座谈会,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心得体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司存喜主任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我市人大系统的学习贯彻活动始终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取得实效。司存喜主任强调,对学习贯彻活动要作出计划,形成制度,长期坚持。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采取多种方法和多种形式,推动学习的广泛深入。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依法履行人大职责。要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不断规范选举任免、持续加强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韩保来副主任督导平山县城建设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带领市住建局和县城办工作人员赴平山县督导县城建设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平山县商代遗址公园、明珠公园、丽水湾夜景亮化工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夜查县城夜景和景观亮化工作,并听取了平山县县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韩保来副主任强调,平山县要积极与市县城办做好对接,抓紧完善县城建设工作台账和各项资料,做好年底考核准备工作。要充分利用年底考核前的宝贵时间,在县容县貌、城区道路维护、景观亮化、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实施再提升,确保年终考核县城建设排位进位明显。

正定县人大组织代表开展集中述职评议活动

日前,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乡镇人大开展代表集中述职评议活动。代表们围绕对代表工作的认识感受,参加学习培训情况、视察调研、接待走访选民、反映选民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参会选民还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并现场公布结果。目前,已有7个乡镇、1名市人大代表、75名县乡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评议。

吴利娟

灵寿县人大开展“绣花式送温暖 迎大考”活动  助推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

为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日前,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帮扶责任人来到韩朱乐村, 以“绣花式送温暖,迎大考”为主题,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官。各帮扶责任人在走访过程中,始终坚持目标标准迎大考:全面把握考核内容,准确把握考核变化,牢牢把握考核底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分类指导。聚焦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扶贫产业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兜底保障政策落实,资金绩效管理,稳定可持续脱贫等七个方面的整改落实;以贫困户在产业、就业、创业、教育、子女入学、医疗报账等生活问题为切入点,开展绣花式送温暖:与贫困户一起扫院落、拉家常、谈发展,帮助他们大力念好当地特色产业蘑菇”经, 激发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灵寿县人大机关全方位、多途径补齐脱贫短板,确保全县考前问题清仓归零。

             (孙永霞)

赵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云锁、副主任王永强深入韩村、泥沟村走访察看了村容村貌,深入到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及未来打算等情况,到村委会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和指导。调研组指出,要加大对扶贫工作问题排查,认真吃透各户情况,多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党的温暖,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赵县人大)

晋州市人大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视察。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安监部门要树立“安全检查也是服务”意识,在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把检查与服务结合起来,真心为企业服务;二是加大培训、宣传力度,提升监管人员和企业安全工作人员素质和水平;三是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执法,形成对违法行为的强大震慑。

  刘春丽)

栾城区人大调研分级诊疗工作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调研全区分级诊疗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分级诊疗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认为,开展分级诊疗工作意义重大,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城乡互通,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建议区卫计局和卫生院:要加大新闻媒体和网络宣传,进一步改善基层的硬件设施,提升基层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引导群众科学就医,进一步促进医疗资源有效利用

栾城区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