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大工作简报2018年第43期

日期:2018-12-11 16:27:20研究室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楚行宇副主任督导无极县城建设工作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无极县督导县城建设情况。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部分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城市容貌整治情况等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楚行宇副主任指出,无极县以旧城改造为重点,道路通行和公共设施明显改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对照年度考核目标,全面做好收官工作,做好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统筹安排,责任到人。二要谋划好明年县城建设的目标任务,特别要谋划好拉开发展框架和建设亮点工程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施工。三要提高工作标准,制定完整的城市管理办法和相关配套措施,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抓落实。四要提升县城建设综合实力,在县城建设攻坚工作中位次前移。

正定县人大开展宪法日宣誓和集中宣传活动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和“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县人大和县“一府一委两院”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一把手庄严宣誓,有效提升了正定各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宪法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随后召开的“宪法集中宣传活动”中,全县共有17个部门参加,累计发放宪法读本及学习资料21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学习和贯彻实施氛围。

  吴利娟

赵县人大对十项利民惠民工程开展专题询问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2018年利民惠民十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在询问过程中,委员和代表直指“十件民生实事”关键要害,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询问,问出了压力和动力。相关部门负责人实事求是地作出回答,答出了责任和承诺。通过一问一答,达成和推动了解决问题的共识

 赵县人大

裕华区人大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近日,裕华区人大常委会认真组织开展以“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驻区的五级人大代表通过全区23个“人大代表之家(站)”参加宣传活动。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宪法,积极宣传宪法,深入社区、选区和集市,发放宪法宣传单2000多页,解答市民咨询的问题100多条,组织座谈,邀请专业人员解析宪法。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日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代表法治意识。

(裕华区人大)

来源: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