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关于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

日期:2016-01-23 07:57:3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

(2016年1月22日石家庄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会议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会议认为,“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阶段,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加速阶段。纲要确定的“两个前列”、“两个翻番”、“三个确保”发展目标,符合石家庄实际。完成“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对于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守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深入实施中东西三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努力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确保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