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
关于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
决议

日期:2021-03-01 19:41:2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

关于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

决议 

(2021年2月27日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同意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纲要。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为抓手,以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为奋斗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到2035年,石家庄将与祖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省会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五年。纲要确定的“四高”、“两城”、“四前列”发展目标,符合石家庄实际。完成“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对于我市实现经济社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性,深刻领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必要性,准确把握我市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的系统性,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4+4”现代产业统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四种类型经济”统筹区域城乡协调发展,以自贸区正定片区引领省会高水平开放发展,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引领省会高水平创新发展,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