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宋存汉副主任带队视察
我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日期:2022-01-12 11:17:4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宋存汉副主任带队视察

我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1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存汉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听取了市公安局和两个基层公安分局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打击犯罪实战平台,了解接警处置、警情研判、宣传防范等办案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提高精准打击、实现高效反诈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是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石家庄、平安石家庄的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对人民群众财产权利、人身权利和社会稳定的严重危害,紧盯犯罪动向,实施精准高效打击,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当好人民群众保护神。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合成作战,实施动态监测查控,确保打击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要提升打击能力,针对犯罪手段形式不断变化,必须持续升级技术反制手段,发挥专业力量优势,加强对受骗资金拦截止付,及时阻断涉案资金转账。开展案情研判,总结规律,指导金融、通信行业监管部门开展行业治理,减少发案数。要加大法治宣传,着重发挥新闻媒体受众广泛、群众乐于接受、宣传效果明显的优势,针对老年人、农民工、妇女、青少年等容易受骗受害群体,做好反诈常识宣传,提高预防犯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来源:石家庄人大
视频显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