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视察
基础教育工作时强调
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
推进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0-10-11 16:19:0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视察
基础教育工作时强调
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
推进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李志宏、王丽君等就推动我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行集体视察。
                           副市长孟祥红参加了视察。
  司存喜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智汇小学、东南实验小学、东南实验中学和智汇城第一幼儿园的办学建设发展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工作改革,推动全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把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为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连续3年对居民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和民办幼儿园向普惠性幼儿园转变进行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推动254所配建幼儿园移交,建设了707所普惠性幼儿园,惠及12万余个家庭。本届以来,市人大代表提出涉及教育方面的意见建议126件,其中列为重点建议6件,这些建议都转交相关部门进行了办理,有力地推动了教育事业发展。
  司存喜指出,抓好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教育强国目标的具体行动,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从全局高度出发,以更强责任、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我市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司存喜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体现教育基础设施优先的原则。要强化优质学校带动作用,推动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要加强协调联动,积极探索教育事业“绿色专项通道”制度。各级人大要把依法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定期研究教育事业发展工作,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