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深泽人大“代表之家”搭起百姓议政平台

日期:2014-10-23 08:06:5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日前,深泽县领导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留村乡人大“代表之家”,和其他代表一道共商全县发展大计,并对职能部门进行测评。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于民、社情民意掌握准的优势,搭建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平台,早在2012年5月,深泽县人大常委会就研究建立了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定期上站、定点联络机制。该县将县内20名省市人大代表、164名县级人大代表、380名乡级人大代表进行有机整合,在全县设立了9个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每2个月上站一次,研究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

    今年以来,在市人大的统一指导下,该县启动了“代表之家”建设活动。自9月17日到26日,20余名县级干部都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分赴全县9个联络点,与基层代表一起参加活动。活动中,政府代表通报全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征询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代表互动研究难点工作破解办法等,并对县政府有关部门、县法院、县检察院进行民主测评。

    在深泽镇“代表之家”活动中,王场村人大代表王建平高兴地说:“以前群众对修外环路不理解,拆迁时还遇到了阻力,现在看来,县委、政府的决策太英明了,深泽要想大发展,交通必须先行!”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