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灵寿县官庄村工作组

日期:2016-12-16 09:55: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灵寿县官庄村工作组
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精气神儿

 

    “今天晚上咱村里的路灯也就亮了。”12月14日,灵寿县官庄村村民看着工作人员忙着安装太阳能庭院灯都乐得合不拢嘴。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官庄村工作组为村民办的又一件实事——“光明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官庄村工作组进村后,不仅谋划实施了一批带动村民致富的项目,还从改善村容村貌入手,提升村民的精气神儿。官庄村没有文化活动场所。工作组经过与“两委”班子认真研究,启动了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工程。如今1000多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成为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平整的广场、多样的健身器械改变了村民们曾经天一黑就足不出户的生活习惯。工作组还依托文化广场整体建设,“一炮三响”建设了村文化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目前,120平方米村文化活动室已经封顶,明年开春党员活动室也将开工建设。

    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工作组多次联系市卫计委,并争取到了3万元农村改厕市级补助资金,启动了官庄村公厕建设和村小学厕所改造项目。8月中旬村内1公里道路硬化施工完工后,县财政局将再修1.5公里的村内道路列为官庄村“一事一议”项目,但是需要村民每人出资20元。工作组与村“两委”考虑到全体村民的实际困难,决定不让全村百姓负担一分钱。驻村工作组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决定由帮扶单位解决自筹资金,完成了1.5公里村内道路硬化。目前,官庄村村内道路已经基本硬化。

    同时,工作组负责人还利用各种资源,积极联系重庆固高自动化应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及重庆斯达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负责人,动员他们广泛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这两家公司负责人先后来到官庄村考察。12月14日,受重庆固高自动化应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委托,重庆斯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王书军来到官庄村,为村里免费赠送了价值8万余元的70盏庭院灯和6个电杆路灯。近期,官庄村所有主街道、文化广场都将安装上这些智能太阳能路灯。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