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正定县“人大代表之家(站)”示范带动成效显著

日期:2017-11-08 19:50:4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共建立11个“人大代表之家”和10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按照“充实内涵、扩大外延、紧贴中心、打造精品、全面提升”的思路,加大硬件投入,完善软件制度,丰富内在活动,把“家”“站”打造成了学习培训的课堂、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民主法制建设的阵地和社会治理创新的抓手。

  在推进和深化“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上,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目标明确、定位科学,建设标准高,把握好了对标先进与自主创新的关系,走出了有自己特色的“家”“站”建设路子,受到了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引起了全省乃至全国各地人大机关的关注。据初步统计,仅今年9月份以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接待青海、江苏、山东、黑龙江等全国各地人大学习考察团34个,共计520余人。

  据悉,下一步正定县将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加大“家、站”建设力度,努力在全覆盖、重规范、求实效上下狠功夫,全力争取巩固全省领先、争创全国先进。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