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暨“双问计”活动工作会议

日期:2017-11-14 23:25:5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召开乡镇人大工作推进会暨“双问计”活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暨深化“人大代表之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乡镇人大工作汇报。

  会议提出,全区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推进区乡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区乡级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推动区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依法开展工作,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在基层得到充分发挥,进一步提升全区人大工作的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自觉主动地向乡镇党委汇报会议精神,争取支持。在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及新建和完善“人大代表之家(站)”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员配备和工作经费等问题。要统筹工作、履职尽责、对标先进、强化自身,坚持高标准,创市先、争省优。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要主动接受乡镇党委的领导。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及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区乡人大要加强横向纵向沟通联系,交流工作经验,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确保区乡人大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还开展了“双问计”问计基层活动,重点征求了各乡镇人大主席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人大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共计75条。经主任会议研究,充分征求建议人意见,整合为9大项,21小项。现已交有关委室办理,限期制定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