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正定县开展的这些活动 展现了“人大代表之家(站)”的 “平台、阵地”作用

日期:2017-11-24 20:07:4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连日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源于群众、与群众联系最为广泛的特点,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学习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一家一站”,普及到每一名人大代表,并借助人大代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最广大的基层人民群众。

    一是主任“驻家”,强力调动“家站”活动开展。实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分包乡镇代表之家、联系代表联络站工作机制,各主任、副主任全部驻守分包代表之家,在一线调度“家站”活动开展,亲自讲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亲自主持召开各种学习座谈会、研讨会,为“一家一站”开展十九大宣传学习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

二是代表“回家”,确保代表回家学习普及率达到100%。组织各乡镇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分批回“家”学习,确保每一名代表都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为人大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正定县十一个代表之“家”共组织代表集中学习活动36次,全县810名各级人大代表的“回家”学习率、心得体会撰写率全部达到了100%,人大代表的理论素质、政治素质显著提升。

三是选民“进家”,积极邀请群众进家坐坐,共同学习。在各乡镇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茶话会、征求意见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各界群众一道谈认识、讲体会、议发展、提建议,引导和带动群众共同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虚功实做,结合“双问计”活动,就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正定更好更快发展,梳理、征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120余条。

 

四是代表“离家”,昂扬走向宣讲一线。在积极开展代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筛选出了160名理论素质高、有多种特长的县乡人大代表,组建成了“专家授课队”、“文艺宣讲队”,以集中讲课、艺术表演、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泛开展了人大代表“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宣讲话动。据初步统计,正定县各级人大代表共组织一线宣讲话动235次,发放明白纸6000余份。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