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藁城区人大做好“四个切实” 科学谋划今年工作

日期:2018-03-06 20:48:1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谋划今年重点工作,确保今年人大各项工作“树立起新形象、展现出新作为”。

    会议提出,2018年区人大工作要体现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工作效能。按照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精神,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身入”基层,“心至”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努力提高人大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率。二是切实增强监督实效。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打好“监督+”组合拳,通过“听取报告+满意度测评”对区财政预决算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执法检查+视察”对藁城区律师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执法检查+满意度测评”对教师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等,不断拓宽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最大限度释放监督能量。三是切实丰富活动内容。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两个平台,探索建立农林种植、畜牧养殖、工业制造、商贸服务、社会服务等各具特色的代表活动小组,结合代表自身实际和区域发展实际,科学选题,精准发力,开展主题监督、建言献策、挂钩帮扶活动,不断促进特色代表小组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四是切实提高创新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思维,面对不断发生的新形势,出现的新问题,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进取,立足自身实际,聚焦法律法规赋权、增强监督实效、改进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打造亮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