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8-05-09 09:41:4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15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经费保障、师资配备、教学质量、布局规划、有偿补课、超大班额、校园安全等15个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认真应询,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承诺了改进措施。会议指出,要通过开展专题询问,起到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的目的。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关于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头遵纪守法发挥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倡议代表要主动学法,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自觉守法,带头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要科学用法,自觉履行法定义务;要服务群众,认真参加代表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全市县乡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会议精神。一是及时传达全市县乡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在全县12个“人大代表之家”和1个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基础上,增设了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以新寨店、南柏舍“人大代表之家”为标杆,指导其他乡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三是认真筹备人大常委会电子表决系统。

    桥西区人大:

   5月3日上午,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传统文化进社区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视察了非遗项目元村大鼓、元村社区文化活动室、河北省众创梦工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传统文化进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推进此项工作进行了座谈。

    藁城区人大:

    5月4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推进县乡人大工作暨“家、站”建设观摩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乡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决定从5月4日开始,在全区人大系统开展“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升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和“家”“站”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