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8-05-31 20:41:1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对新创建的秀林镇北横口村、北正乡正峰、威州镇大春、天长镇乾昊、小作镇小作村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检查验收。按照“站”的建设量化要求,在“一栏二牌四簿五项制度”的基础上,提高创建标准,规范创建工作,严格督导检查。6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指导各乡镇人大在“家、站”作用发挥上进行“拉练比武”,充分利用“家、站”平台,引导代表“回家上站”,集中开展代表议政日活动。

赞皇县人大:

  5月29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对该县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到县公立医院、住宅小区、购物商场等场所,听取相关负责人现场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要增加应急演练,增强群众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确保不出安全问题。

裕华区人大: 

  5月30日,裕华区召开全区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会议。裕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及各“家(站)”召集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实地观摩了3个典型“家(站)”,对2017年度4个优秀“人大代表之家”、10个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通报表彰,4个“家(站)”召集人(站长)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加强全区人大工作、全面规范“家(站)”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栾城区人大: 

  5月29日上午,栾城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就改善全区办学条件和环境保护治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此次专题询问,是区人大常委会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问题的积极回应,也是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履行职责的有力监督与督促,取得了较好监督效果。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