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8-07-24 21:53:0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询问。17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就散乱污企业治理、VOCs和粉尘污染治理、超载超限车辆和大型柴油车辆污染治理、河道垃圾污染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共11个方面问题进行询问,9名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应询。

  整个询问活动气氛严肃、热烈,询问问题有针对性,应询人员回答态度诚恳,收到了良好效果。旁听公民表示,专题询问让他们感受到人大的监督神圣有力,对打赢蓝天保卫战更加充满了信心。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集体视察赵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视察组到县公安局扫黑办公室、新寨店镇司法所详细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听取了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扫黑除恶工作报告。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讲究方法、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广泛宣传,梳理线索,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桥西区人大:

  为了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实效,推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落实,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近日,桥西区人大常委会以分组活动的形式组织人大代表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进行“议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书凯参加了包联街道的活动。

  各代表组在活动前确定“议政”主题。“议政”日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在听取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就选民关注的问题,现场提问,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答复如何办理。开展“议政”日活动,有助于代表们充分地提出问题和建议,使监督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围绕藁城区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分包镇村,重点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扶贫攻坚、“两委”换届、信访稳定等工作开展综合调研。藁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深入镇村一线,积极走访、调研。截止目前,共走访5个乡镇、16个村庄,联系代表、镇村干部、贫困户等近百人次。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