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8-12-30 09:19:4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县政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利民惠民实事完成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安清环保材料项目、碧水绿洲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等17个项目点位,听取相关部门项目完成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攻坚克难,对目标任务再盘点、再安排、再夯实,层层分解任务、项项落实责任、件件台账销号,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决定的事项及利民惠民实事落地落实。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9年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县人大、县政协、团县委有关人员出席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快递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就如何维护新兴职业青年群体的发展权益进行探讨交流。代表们表示,要把座谈会上收集到的反映职业青年心声的意见或建议进行梳理和提炼,形成有实际意义的建议或议案。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各新兴职业青年群体的联系,畅通了沟通渠道。

赵县人大: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内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专题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自强公园建设、国柏路建设、百贝佳服饰有限公司、维宝莱纺织和西正村“煤改气”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报告。

        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做好会前调研和民情民意搜集工作,认真完善有关议案、建议,为即将召开的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做好充分准备,为全市发展献计出力。

高邑县人大:

       12月28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在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承诺的“十件惠民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询问。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10名组成人员向县政府10个部门负责人提出询问,到会各部门负责人认真作了答复。

        从询问的情况看,县政府“十件惠民实事”落实情况较好。这次专题询问,进一步找准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支持帮助和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增强了人大监督的实效。

藁城区人大:

        12月26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该区40余名市级人大代表重点围绕工业强区、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会前集中视察。

       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一些项目进展情况,就百姓关注的热点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做好人代会前的“功课”,了解群众心声,倾听民声民意,为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