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1-07 10:17:4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葛彦宗馒头坊、信和商厦超市、布衣小镇饭店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市食安办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公布了人大代表食品抽样检测结果及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结果。
       视察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健康食品知识的普及。要进一步提高检验与信息公开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的饮食安全。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对全县“家(站)”建设、运行、管理工作进行观摩,并召开了“自我评价”座谈会,达到了相互学习、查漏补缺的目的。会议要求各乡镇按照“标兵乡镇”再学习,按照“八有”要求再规范,对相关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归档,进一步对“家”、“站”建设进行再提升,使“家”“站”工作制度化、完善化。
高邑县人大:
       近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开展以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为主题的代表活动。活动中代表踊跃发言、参与积极性高涨。代表们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着重就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民生实事项目展开讨论。截止目前,已梳理出23项符合本县实际、具体实在、具有可操行性的民生实事项目,为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起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长安区人大:
       12月28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十四届人大长安团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全区创新创业工作进行视察。代表们先后来到长安区建华双创孵化基地、蜂巢众创空间现场,实地查看了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的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并观看了基地和空间的PPT演示片。代表们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对全区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新变化、新突破、新成绩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为向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积累了素材。
藁城区人大:
       12月28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宪法法律的学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养成学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争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表率。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