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4-29 22:02:3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4月26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饮用水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询问。13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围绕饮用水安全的保障措施、水质监测、桶装水质量、二次供水监管等14个问题分别对晋州市政府及水利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询问。各部门负责人均作了认真应询,并对存在的问题承诺了改进措施。晋州市人大常委会表示,将继续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力度,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实现通过开展一次询问,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的目的。

井陉县人大
 

  4月26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之家(站)”负责人到藁城区兴安镇人大代表之家、翼辰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观摩学习。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感受到了差距。大家表示,在认真学习借鉴藁城区“家(站)”创建先进经验的同时,要结合井陉县独特的历史文化,创新“家(站)”建设模式,延伸“家(站)”服务功能,拓展代表履职方式,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县乡人大工作。


桥西区人大


  近日,桥西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农业农村局、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开展履职评议。

  评议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四个视察组,通过听取被评议人履职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工作资料等方式,对被评议人员履行法定职责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形成视察报告。在区第十六届人大会常委会十六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被评议人的履职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其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视察城区交通秩序治理工作。

  视察组提出,一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二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着力优化交通基础设施。三要进一步健全交通管理机制,落实长效管理举措,着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四要适时开展专项整治,有效规范交通秩序,切实为文明城市深化提升、卫生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