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5-09 23:06:5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城南污水处理厂、第三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厂以及两家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一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在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保持舆论正确导向工作上下工夫。二要加速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治污企业建设速度。三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四要健全各部门联动、协作工作机制。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赴赵州镇就代表之家建设提升工作进行视察并座谈交流。

  视察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对标提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推动人大工作有效开展;要进一步提升质效,切实增强“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发挥;要进一步创新机制,切实巩固“人大代表之家”常态长效,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促进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安区人大

  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会议针对近年来区“一府两院”承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建议,一要提高站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办理好每一件建议。二要快速交办,确保代表建议在规定办理期限内答复代表,切实提高代表建议交办工作的速度和效率。三要办出实效,始终把解决问题放在办理工作首位,及时查补工作短板,实现建议办理与业务工作“同促进、双提升”。


藁城区人大

  近日,赵县、井陉县、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到藁城区兴安镇代表之家和岗上镇杜村代表联络站、廉州镇翼辰集团代表联络站,考察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工作,并交流经验。

  考察组认为,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将2019年作为“家(站)建设提升年”的工作主题特色鲜明,“人大代表之家(站)”要向“生产要素集聚地延伸、向人民群众集中地延伸、向对外出口所在地延伸”的工作思路方向清晰,“充内容、创特色、求实效”打造特色家(站)的工作原则亮点突出,值得借鉴学习。
来源:石家庄人大